丽江⇌普洱⇌泉州往返直飞航线开通

时间:2023-12-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12月8日中午,随着祥鹏9731航班降落普洱思茅机场,丽江⇌普洱⇌泉州往返直飞航线正式开通,新航线架起了茶马古道与海上丝绸之路的空中桥梁。

为迎接此次航班,普洱思茅机场开展了“过水门”仪式,并为机组人员送上鲜花表示问候。同时,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民族歌舞团,为首航旅客举行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欢迎仪式,《普洱欢迎你》《吖吧吖咪》《月亮里的阿妹》等歌曲接连响起,欢快的调子萦绕在广大乘客与机组人员的耳畔。

泉州地处祖国东南沿海,古代泉州港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泉州南音、木偶戏、南少林武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历久弥新。普洱是茶马古道的源头,素有“世界茶源”与“中国咖啡之都”的美誉,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是人与自然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随着普洱⇌泉州航线的开通,普洱思茅机场将成为连接茶马古道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丽江⇌普洱⇌泉州航线的开通,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出行选择。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高效的航空服务。”普洱思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普洱、泉州、丽江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空中走廊”的连接,不仅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多的“航空+文旅”产品选择,也将为三地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戴铮)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