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共建 昆明五华公安走进校园开展“我的同学是聂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昆明市“普法强基”工作部署和“警校家”共治共建工作方案安排,12月4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巡特警大队党支部带领民警代表、分局国旗班队员到长春小学与学校师生联合开展“我的同学是聂耳”主题党日活动。

昆明市五华区长春小学建校百年,是“国之歌者”人民音乐家聂耳的启蒙母校。学校以“我的同学是聂耳”作为学校文化和党建的品牌,围绕“传国歌精神,承复兴大任”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具有传承意义的校园文化成为了学校和师生全面发展的“红色引擎”。

活动开始,分局党员民辅警代表在学校聂耳精神宣讲团小宣讲员们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沿着“成长之路”文化墙来到校园正中矗立着的小学生聂耳铜像前,瞻仰了镌刻着国歌词曲的前进墙,在23级台阶下聆听了同学们的小提琴合奏,又跟随着小讲解员们的步伐进入了历史场景还原式展览厅——劝学巷,倾听了聂耳家风家训。

在参观聂耳小学堂时观看了师生们演绎的沉浸式戏剧《聂耳与母亲》,观看完师生们的表演后,分局民辅警代表纷纷表示,师生们的精彩演出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烽火岁月,与小聂耳成为了同学,感同身受着热忱的爱国情怀和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

参观完毕后,共同举行了升旗仪式,分局国旗班的队员们和学校小旗手们大手牵小手,共托一面旗,同擎一根索,合唱同首歌,国旗下的警礼庄严肃穆,国旗下的队礼少年风发。

升旗仪式结束后,分局民警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国旗下的思政课,民警结合“普法强基”工作和“护校安园”工作对宪法知识进行了宣讲,少先队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分享了对宪法的理解和学习成果。

活动最后,巡特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周锐磊带领全体民辅警和师生们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和校训宣誓。

下一步,五华分局巡特警大队党支部将紧密结合分局党委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和“护校安园”相关工作部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足警种特长,通过“链式”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联盟,联合应急演练、教师和保安员防范技能培训等形式筑牢警校共建基石,丰富护校安园方法措施,助力平安五华建设。(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