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辖区安全 昆明五华警方在行动

时间:2023-1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反应、守护安全,全力以赴解民忧、护平安、维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林派出所

11月28日,文林派出所组织辖区8所中小学、幼儿园,西南联大博物馆等安保力量、工作人员共30余人,开展应急处置专项培训。

演练前,民警对保安员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普及,讲解并示范了盾牌、钢叉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演练时,模拟校园接报突发警情,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往现场,与保安员合力处置。演练结束后,民警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交流,并对负责校园安全的工作人员提出相关要求。

茭菱派出所

 11月23日,茭菱派出所组织开展模拟警情快速反应处置演练。“茭菱所3分钟快速反应小组,请立即前往市体育馆处置一起警情。”随着指令的下达,正在街面巡逻备勤的快反小组立即赶往指定地点开展工作。

此次演练主要围绕“1、3、5分钟”快速反应进行,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设置群众求助、应急事件、可疑人员盘查三个警情,由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下达指令给派出所各个巡逻小组进行警情处置。根据到达现场用时、警情处置规范等要求对各个巡逻小组的快速反映情况进行总结评价。在演练过程中,各个巡逻小组对指挥员下达的指令反应迅速、执行到位,相互配合密切,在规定的时间内以快、稳、准的节奏圆满完成了处警任务,达到了模拟效果。

下步,茭菱所将持续加强民辅警的快速反应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积极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