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北京“世界的‘香格里拉’”冠名列车首发

时间:2023-1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11月20日,昆明至北京“世界的‘香格里拉’”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昆明南站举行。此次冠名的G402次列车运营里程为2760公里,运行时长13小时,途经云南省、贵州省、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河北省和北京市共7个省及直辖市。

迪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致辞,他表示,世界的“香格里拉”冠名列车首发仪式的举行,不仅拓展了迪庆与全国各地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全新视域,也将为迪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即将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迪庆进入了“动车时代”。世界的“香格里拉”主题专列,将会成为一张推介迪庆资源、展示迪庆形象、宣传迪庆文化的流动名片,让途经各大城市的游客在享受便捷交通服务的同时,能够沉浸式、全方位体验迪庆的山水之美、风情之美、人文之美,吸引更多的人了解香格里拉、走进香格里拉、爱上香格里拉。

“高铁让游客能够更加便捷地到达云南各地,共享云南的美景和风情。借着高铁的东风,依托高铁线路,从供给侧入手,可以充分发挥各地特色,推出更多优质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铁路+旅游’的融合发展新模式,让‘游客变旅客、旅客变游客’,正开创着路地文化旅游合作与创新发展新局面。”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娄可伟表示,丽香铁路即将开通运营,将以滇西高铁发展为契机,推动沿线文旅资源的整合和开发,打造一批高品质的旅游目的地。同时,还将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旅游一体化发展。未来将持续深化文旅与铁路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云南省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迪庆州相关文旅企业还组织开展了非遗产品宣传展示。迪庆州歌舞团为现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近年来,迪庆依托富集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生态优势,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和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主动对接文旅消费新需求,挖掘打造多元特色文化品牌和精品旅游路线,不断创新旅游业态,丰富产品供给,创优旅游服务,增加游客体验,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全时旅游、全要素旅游。在近期召开的2023年英国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上,香格里拉入选“2023年中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必去城市”。(马琛)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