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公安:以鲜红锦旗讲述温暖服务

时间:2023-10-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是肯定更是激励,承载着警民之间的鱼水之情以及群众的认可与信任,多年来,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各派出所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理念,将群众急难愁聁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用心用情服务,获一致好评。

省外老人办证无门路,华山所热情服务获锦旗

九月下旬,华山东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李晶晶接到群众陈先生电话求助称需要办理异地身份证。经了解,陈先生居住在大板桥附近,家中八旬老人腿脚不便,又是外省户籍。了解情况后,李晶晶耐心地向陈先生解释办证流程及“跨省通办”需要准备的材料等,次日,陈先生载着其母亲驱车从大板桥来到华山所,李晶晶详细记录了其母亲身份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四川公安当地户籍民警,帮助协查审核流程,随即为老人采集照片、指纹,办理了“跨省通办”业务。

近日,老人的身份证办下来了,李晶晶通知陈先生前来领取。陈先生在领取身份证时,送来一面“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对李晶晶的认真态度、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华山所始终坚持做好窗口服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只跑一次”真正落实到位,不断传承延续“华山精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寻回遗失手机,龙翔所民警获锦旗

10月25日,群众赵女士带着一面印有“追赃挽损、救我爱机”的锦旗来到龙翔派出所,表达对派出所民辅警尽职尽责,帮助其找回手机的感激之情。

据赵女士陈述10月6日,自己的手机在盘龙区北京路上遗失,心想手机遗失恐怕再也找不回来了,由于手机内绑定多张银行卡和其他工作信息,手机丢失后,赵女士万分着急,便报警。龙翔所民警经工作,帮其找回了手机。

一面鲜红的锦旗,一声面对面的感谢,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全体广大民辅警不竭动力。一部失而复得的手机看似微不足道,但这正是龙翔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持人民至上的真实写照。(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