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个热血的你|李春娣: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

时间:2023-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10月12日一大早,李春娣来到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她熟练地测血压、做化验,看着自己各项指标都符合献血标准,她躺到血细胞分离机上,左手边是好几个采血袋以及一根根塑料管子,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她又完成了一次成分献血。献完血后,李春娣领取了自己的“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誉证书,她说:“真的没有想到能获得这个奖项,也感到非常荣幸。”

“第一次献血是2018年8月份,是非常偶然的,我在路边看见献血屋,就想为大家做点贡献,就到献血屋完成了全血捐献。”李春娣说道。这次献血也为李春娣埋下了奉献的种子。

日常生活中,李春娣热爱跑步,她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契机她认识了很多跑马拉松的朋友,也加入了跑步群,在群里,马拉松跑友们互相鼓励,互相交流,一起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李春娣说:“在群里,很多人都献过成分血了,很多人献的次数都比我多,而且他们都非常健康,我就开始和他们一起捐献成分血,他们也让我明白,只有自己健康,才能更多地帮助别人。到现在为止,我已经献血35次,共7100毫升。”

对于李春娣来说,献血和跑步是两种不同的体验,但却有着相似的精神。献血是奉献,是无私付出,而跑步则是坚持、拼搏的象征。李春娣说:“运动能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适当的献血可以让我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一次献血都让我感觉到对社会对大家的奉献,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献血。”

作为一名运动爱好者,李春娣也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并享受着跑步所带来的乐趣。然而,她并不满足于只在自己的运动领域中追求个人成就。多年来,她坚定地将献血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并成为一名积极宣传献血的倡导者。在李春娣的影响下,她身边的朋友和同事,都在积极地参与献血。李春娣说:“很多人说我现在的年龄不太适合献血了,但我会一直坚持到60岁,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以后我会继续将献血和跑步结合起来,以表达我自己的坚持和奉献精神。如果参加一些跑步比赛的话,我会积极与其他参赛者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这种积极的宣传不仅能够鼓励他人加入献血行列,也能为献血事业提供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马琛)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