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博会x翠湖文旅节 古风妆造竞演等你夺魁

时间:2023-10-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10月16日,翠湖文化旅游节发布了古风妆造竞演征集活动,翠湖作为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2022-2023)分会场,将开启一场华夏霓裳蹁跹大秀。

本次古风妆造竞演活动,将以中国妆造及古典文化为表现形式,召集古风爱好者、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者共赴翠湖,于10月21日至28日期间,开启古风妆造竞演秀典。

本次竞演分海选、初赛及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决赛阶段将以“翠湖八景”为竞演命题,让春城景致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历史朝代仿妆、古风角色仿妆等中华古典妆容展示,以及古典舞、中华传统曲艺、古风歌曲、中华传统礼仪等才艺展示,让中华传统文化在传承中焕发新生活力。当翠湖景致遇见古风仙子,湖心涟漪,风姿绰约,必将掀起古风国潮景韵。

区别于其他汉服活动,本次竞演将以“微综艺”的形式,在线上平台进行节目制作播出,为选手提供更全面的展示舞台。同时,还将邀请专业评委,为选手从妆容妆造、形体仪态、舞台表现、才艺表演等几个维度提供专业意见,助力每一位竞演者的秀场都能绽放风华。参赛者可于2023年10月20日前通过“昆明五华发布”“五华文旅”微信公众号或赛事官方H5(二维码)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次竞演活动由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五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宣传部、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竞演以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切入点,打造呈现大众喜闻乐见的文活动,进一步丰富翠湖游园新体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焕发新的时代风采。(杨雯/文 五华区委宣传部/视频)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