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开幕

时间:2023-10-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津

10月13日,以“绿色云茶·天下普洱”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茶博会主场地设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4、5、6号馆举办,现场汇聚了来自云南省十大名茶、云南省各地州市600多家的茶企业,集中向社会展示云茶产业的绿色发展成效。

参展期间,将开展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新茶饮赛道创新趋势展望沙龙、云茶电商推介、非遗茶技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市民可以现场领取门票,免费参观。

“茶博会”已成功举办14届,成为展示云茶发展成就、传播普洱茶知识、宣传展示云茶产业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成为了塑造云茶品牌形象、提高云茶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云茶外销渠道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茶叶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标准化种植生产、品牌打造、茶文化挖掘、边销茶供应等重点工作,推动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茶叶面积、产量位居全国首位,普洱茶、滇红茶品牌驰名中外,普洱茶公用品牌价值连续7年被评为中国茶公用品牌第二名,茶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1380亿元。(张津)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