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在昆明举办

时间:2023-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贺莹

近日,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2022—2023)新闻发布会在云南海埂会堂召开。从会上获悉,10月20日至24日,“七彩非遗·传承与创新”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昆明滇池会展中心举办。期间,将举行“非遗之夜”展演、启动仪式、主旨论坛、非遗大集、文化数字化展、主题活动日、分会场主题活动等50余项活动。

(发布会现场,赵嘉/摄)

据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翟玉龙介绍,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展览总面积3万余平方米。紧紧围绕“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主线,设置云南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昆明馆、文化传承发展馆三大主题展馆,设置展位300余个,来自省内外商家600余户,展出产品近50万件。

同时,文博会期间,在昆明公园1903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腾冲高黎贡文化创意园区、建水紫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民族文化体验园区、鹤庆新华银器文化产业园区、丽江玉龙雪山文化产业园等地设置17个分会场及多个文创微集市。

值得注意的是,文博会特设非遗大集展区,设置100余个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展位,以及24个国际展位和50余个省外非遗展区。建水紫陶、斑铜、玉雕、海菜腔等一批优秀非遗技艺将以全新面貌亮相全网,东南亚、南亚、甚至欧洲等国际特色手工艺品、文创商品也将悉数亮相。

此外,本届文博会将与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中心联合举办“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非遗之夜”专场演出。(贺莹)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