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68名中小学生相约云南 共享“快乐中文”之旅

时间:2023-10-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津

据10月10日召开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新闻发布会消息,10月16日至31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将在北京和云南举行。

本届“汉语桥”共有4.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海外预赛,最终来自全球97个国家的168名中小学生脱颖而出,来华参加全球决赛。此次赛事是迄今参赛国家和选手最多的一届,同时也是“汉语桥”第八次相约云南。

为了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充分感受云南省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风情画卷,见证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成就,共享各国青少年汇聚的欢乐时光。本届“汉语桥”赛制有所调整,将以“游学实景+语言文化考核+互动体验”为主要内容,突出文化性、交流性、体验性、趣味性,将实景游学、互动体验和汉语考核相融合,真正实现在游中学、在玩中赛,携手共享“快乐中文”的旅途。(张津)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