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力争到2025年培育10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时间:2023-10-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近日,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云南省体育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力争到2025年,全省共培育不少于10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全省户外运动及相关经济主体达6000家以上,全省参与体育旅游总人数约占旅游总人数的5%。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将实施“体育旅游设施强基础”“体育旅游产品强供给”“体育旅游市场强主体”“体育旅游消费强动能”“体育旅游产业强人才”五项行动推动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其中,重点任务包括: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服务设施供给,打造高水平体育旅游品牌,加快发展山地户外、水上、航空运动,创新发展新兴户外运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体育旅游产业链条,营造体育旅游消费新场景,培育体旅融合试点示范,推进体育旅游智慧化发展,加强体育旅游人才培养等。

同时,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统计体系、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宣传推广、健全安全体系等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将通过三年的努力,让云南省体育和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更加完善,多元优质产品供给更加丰富,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带动经济主体更具活力,体育旅游总人数和消费规模显著提升,推动体育旅游成为高原特色体育产业发展的增长点和传统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擦亮云南旅游“金字招牌”,打响云南“高原训练胜地、户外运动天堂、四季赛事乐园”品牌,努力将云南培育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区域核心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姚敏)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