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 云南省内机场运送旅客150万人次

时间:2023-10-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初霞 李航

据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7日消息,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云南省内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1596架次,旅客吞吐量约150.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732.543吨,三项指标日均值同比分别增长174.82%、247.31%、53.25%。

其中,昆明机场起降7227架次,旅客吞吐量100.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03.383吨,三项指标日均值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214.92%、322.46%、55.08%。云南省内各机场呈现持续向好的市场发展态势,总体运行安全、平稳、顺畅,无不安全事件发生。

(版纳机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从国内航空市场看,今年双节期间时间长,入滇旅客呈错峰趋势,昆明本地出行需求旺盛。昆明机场日均保障旅客12.5万人次,航线流向前十位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深圳、西安、广州、郑州、杭州、长沙、武汉。

国际方面,双节期间出境游、入境游主要以年轻客群主导,泰国、吉隆坡和雅加达客座率较高。云南各机场已实现恢复包括国际(及地区)的通航点26个,航线覆盖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未来云南国际航线恢复有望持续加速。

同时,10月5日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非商业试飞运行成功,标志着中国企业在海外以“BOT模式”实施的第一座国际机场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完成,即将正式进入最后的运营启动“冲刺”阶段,未来昆明——暹粒两个城市间的航线密度持续提升,将成为中柬文化、经济交流的新丝绸之路。(马初霞 李航/文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各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