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助梦·同心梦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月亮示范工作室揭牌

时间:2023-09-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21日,“中交助梦·同心梦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月亮示范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为石月亮示范工作室进行揭牌,并播放了石月亮示范工作室建设情况展示VCR,发布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曲《石榴红了》MV,开展了为福贡县石月亮完小、子甲里完小8名学生代表捐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爱心书籍,宣读一封民族团结信,跳起一支民族团结舞等一系列交融交流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现场参观了民族团结广场、民族特色文化长廊和“中交助梦·同心梦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石月亮示范工作室,与少数民族学生共画民族团结进步画,以画寄情,为孩子们播下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

期间,石月亮示范工作室开展了“六进”活动,来自怒江的8名学子走进中交云南高速,深入了解中交企业文化,开拓视野。走进桃源社区,感受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建筑特色、节日特色;走进云南大学,切身感受高校的文化底蕴及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走进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民族博物馆“两馆”,更直观地了解故乡云南的悠久历史,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走进云南省科技馆,激发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强科技创新的意识和能力;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南解放纪念馆,回温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据悉,中交集团自今年4月起,已陆续揭牌四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工作室”,覆盖中交定点帮扶地区云南省怒江州和新疆英吉沙共五个县(市)。石月亮示范工作室也是中交集团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