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红坡村开展“和美乡村 绽放艺彩”培训 打开马帮文化手工艺品新思路

时间:2023-09-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沈倩

9月15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和美乡村 绽放艺彩”马帮文化手工艺品制作培训会在呀啦索民间走马俱乐部开展,20余名符合参训条件、有手工制作创业就业意愿的妇女参加培训。

“这个手工编织的挂件还可以做得小一些,方便挂在包上做饰品。”指导老师介绍了杯垫、氆氇包、吉祥结等手工艺产品,并提出了改进意见:“现在的市场需求比较多样化,咱们手工艺品也需要创新,颜色可以做得更加多样、种类也可以更加丰富一些”。现场的妇女们拿起热销产品讨论分析其制作工艺和改良方法,并用手机记录,跃跃欲试,期待改良后的手工艺品能有好销路。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由红坡村村委会牵头与企业对接,希望通过结合马帮文化创新传统手工艺作品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当地妇女增收渠道,在传承手工技艺的同时将传统技艺转化为经济效益。下一步,村委会将对妇女们改良完善的手工产品进行评估完善,不定期开展手工艺品制作培训,让妇女创作的手工艺品有订单有销路,为妇女群众架起增收致富的幸福桥梁。(沈倩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