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彩云镇:追寻红色足迹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2023-09-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杨自和

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彩云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和青年人才党支部全体党员、镇直单位支部书记、村(社)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到彩云石洞会议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追忆红色往事,共筑民族团结“同心圆”。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镇长的领誓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石洞会议旧址红色教育基地上空回荡。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红色展厅,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光辉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诉说着民族团结的往事,一张张生动鲜活的图片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感人至深的画面。

本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等思想观念。同时,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奋发有为,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社会责任的承担者;号召大家要向着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路文清 杨自和)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