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9-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9日,在中共昭通市委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以下简称昭通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的号召及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盘龙区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盟街道办事处的指导和支持下,昭通市在昆党员和群众开展了“无偿献血·让爱流动”志愿服务活动,截至当天中午12时,共有57人成功献血,献血18500毫升。

活动现场,中共昭通市委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书记陈永生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多年来,昭通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倡导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社会新风尚,用热血担当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为保障昆明地区临床用血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成钢、盘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晓庆问候参加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成钢表示,作为省会城市,昆明地区集中了全省优质的医疗资源,各州市的危急重症患者集中到昆明就医,平均每天需要500人的爱心献血,才能基本满足昆明地区临床用血的需求。一直以来,昭通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科学的统筹安排,高效的宣传动员,有力地协调组织,全力保障每年在昆党员和群众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全社会献血者带来了良好的“榜样效应”。

现场,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向献血志愿者们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和献血注意事项,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相关疑问。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与献血的志愿者按照要求依次填写捐献登记表,进行测量血压、血液检测、血型检验等流程。经过一系列筛选后,符合条件的献血志愿者依次登上献血车开始采血、献血。

“我们有一个常在昆明的流动党员微信群,在群里收到通知,我就报名参加了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云南驰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专员牟良莉说,“我第一次献血是在学校,献了400毫升,当时因为经常在外面看见很多人献血,就想着自己也要尽一份力。之前昭通在昆流动党员管理工委就组织了一次献血,那时我有事,没能参加,所以这次一看到通知,我就想一定要来,为社会尽微薄之力!”

中共巧家县委在昆工委书记彭玉萍介绍:“我们是2015年成立了巧家县在昆党员无偿献血志愿队,当时成立的时候有80多名志愿者。从2016年开始,我们每年都组织在昆明的巧家籍党员以及群众,还有周边的一些爱心志愿者和企业,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截至2021年,巧家县在昆党员无偿献血志愿队,献血成功人员达600多人,献血量超18万毫升。”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