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区少数民族民歌创作及表演人才培训项目落幕

时间:2023-09-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萍 马官雪

9月7日,来自田野的声音——国家艺术基金《云南地区少数民族民歌创作及表演人才培训》项目汇报表演在昆明学院举行,标志着为期2个月的学习培训落下帷幕。汇报表演的节目包括《云南民族联唱》《悠乐山摇篮曲》《美丽的白云》《大红河》等,展示出了滇南如诗如画的美景和浓浓的哈尼族、彝族风情,演出现场反响热烈。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正式批准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此次云南地区少数民族民歌创作及表演人才培训项目于今年3月立项,6月面向全国招收了30名青年音乐创作及表演拔尖人才。7月10日举行开班仪式,开启为期47天的集中培训和14天的田野调查,其中集中培训内容由民族音乐学理论、民歌演唱实践、歌曲创作三大板块构成。

此外,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专家学者、艺术家及非遗传承人为学员授课。项目的开展让学员对民族音乐有了全新和深层次的认识。(杨萍 马官雪)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