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水:千亩万寿菊开出民族团结之花

时间:2023-09-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金秋季节,走进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利民乡,漫山遍野的万寿菊竞相怒放。此刻,李商隐笔下的“融融冶冶黄”景象映入眼帘,苗族群众在成片的万寿菊花海中采摘花朵脸上绽开了鲜花般的笑容。

利民乡是一个汉、彝、苗、回、哈尼、傣、蒙古等多民族聚集的乡镇,各族群众和睦相处,但因处于高寒山区,收入较为单一。近年来,利民乡依托当地气候及土壤条件发展万寿菊产业。万寿菊花海引来人们观赏的同时,也加快了各族群众相互学习交流、互帮互助、迈向共同富裕的步伐,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山坡上的万寿菊随着微风的吹拂摇曳起舞,蔚然成海。各民族群众漫步于花海中,裙摆飞扬,欢歌笑语,更是对花海的锦上添花。

今年,利民乡共种植万寿菊5000余亩,主要集中在利民、清泉、新建3个村委会,每亩产量约1.5吨,总产量约8000吨,均价为每公斤1.45元,预计产值1160多万元,带动600余户农户实现了致富增收。

一片片盛开的万寿菊,在悄无声息中将各族群众的心一同拉近,在各族群众心里开出更灿烂、更茂盛的民族团结之花。(建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