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彩云镇万亩足法辣椒丰收在望

时间:2023-08-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杨自和 余俊平

当下,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彩云镇足法村委会,一垄垄整齐的辣椒枝繁叶茂,绿油油的辣椒沉甸甸挂满枝头,呈现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近年来,彩云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因需施策,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主动把种植足法辣椒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足法辣椒产业已成为彩云镇农民增收的一个亮点产业。2023年,彩云镇种植足法辣椒示范样本200余亩,带动群众种植10000余亩,随着雨季的滋润,辣椒长势喜人、坐果率高、丰收在望。按照亩产200多公斤干椒、均价30元每公斤计算,今年产值可达6000余万元。

彩云镇还引进了辣椒加工技术,把干椒加工成各种口味的成品,不仅提高了足法辣椒的知名度,还延伸了产业链,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下一步,彩云镇将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高端蓝莓、有机蔬菜、足法辣椒、麒麟瓜、鲜切花、灯盏花、紫提、茭瓜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以基地带动更多农户参与种植,不断把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增长方式转移到提质增效和促农增收的快车道上来,努力推动全镇农业产业高效发展,为彩云镇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路文清 杨自和 余俊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