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让松茸更快“飞”向世界

时间:2023-08-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和丽瑶

今年以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按照“始于松茸、不止于松茸”要求,依托快捷高效的航空服务保障,共保障松茸全货机18架次,通过全货机共运输松茸等农特产品130.95吨。

为助力迪庆机场货运发展再上新台阶,该机场压实责任,严格规章标准,强化部门间沟通合作、协同互助,全力保障货运安全运行。制定协同保障措施,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全体员工克服航班延误、客流高峰、雷雨天气等因素,全力抓安全、抓服务、抓协同、促发展,多项指标刷新历史纪录。截至8月7日,完成旅客吞吐量233498人次、货邮吞吐量600.367吨、保障航班起降2830架次,分别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112.45%、180.86%、79.57%;机场单日进出港货量(含腹舱)最高峰达到28吨,创历史最高纪录;单日航班最高达14班,28架次,创疫情后航班保障历史新高;自全货机运行8天以来,单日机场进出港连续超20吨,8月4日进出港达28吨,突破了单日货量新纪录。

据了解,2022年,该机场联合云南顺丰承办了“首届香格里拉松茸论坛”。2023年,延续首届松茸论坛成果,高质量参与承办“第二届香格里拉松茸论坛”,在产品升级、提升品牌影响、打造流通中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保障效率提升方面,联合顺风速运发挥好“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货运分拣中心”和“德钦、维西两个航空货运集散点”功能作用,大力推进“陆转航”业务,努力打造航空物流集散地功能,打通迪庆州航空货物运输“最后一公里”。同时,大力巩固松茸全货机运行模式,践行好“始于松茸、不止于松茸”的战略,让更多高原农特产品从世界的“香格里拉”更快“飞”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下一步,该机场将继续围绕“始于松茸,不止于松茸”的根本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货物出港效率,努力推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高质量发展。(和丽瑶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