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华县:“十大菌王”诞生 848克松茸拍出6.8万元

时间:2023-08-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田春琼

8月3日,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第二十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菌王选拔大赛在南华县五街镇举行,大赛比拼的菌种有松茸、块菌、美味牛肝菌、虎掌菌、香根菌、杉老苞、云芝菌、灵芝菌、干巴菌、鸡枞共10类。评委分别从重量、外观(新鲜度、完整性、光泽度)、品质进行综合评判,最后评选出“十大”菌王,获胜者将坐上舞台中间的“菌王宝座”。

大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848克重的松茸,9350克重的灵芝菌,1020克重的鸡枞,13140克重的云芝菌,308克重的干巴菌分别夺得各自类别的“菌王”称号。

在“十大”菌王中,“菌中之皇”松茸因价高味美脱颖而出。松茸是山中精灵,对生长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只适宜生长在海拔2000至4000米没有任何污染和人为干预的原始森林中,孢子必须和松树的根系形成共生关系,而且共生树种的树龄必须在50年以上,才能形成菌丝和菌塘。可以说每一朵松茸的诞生都是一个奇迹,因此松茸菌王的诞生更是奇迹中的奇迹。

本次大赛现场共评出10个类别的“菌王”,现场进行拍卖四种,各爱心企业以块菌10000元,鸡枞9500元,灵芝菌15000元的价格成功拍卖,其中,一企业以68000元拍下了本次菌王争霸的松茸“菌王”,共拍得资金102500。其中5.8万用于乡村振兴公益事业,其余用于捐资助学。(田春琼)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