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7-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积极参加昆明市第十三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7月27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第十三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据悉,本次共计434名医务人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超10.8万毫升。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其中包含有连续献血多年的“老人”,还有初次献血却满怀热情的“新生”,有刚结束夜班和休假闻讯赶来的职工,也有刚刚进入医院实习学生和规培生,还有坚守在临床后方的行政后勤科室职工和医学生。他们整齐有序地列队在血液中心的四辆献血车旁,并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严格按照采血流程规范进行称重、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后进入到献血车内进行采血领取献血证。

已经连续献血多年的学生工作科干事薛雯文在献血后说:“医院是救死扶伤的重要场所,是挽救生命用血最多的地方,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每一滴血液的重要性,参加无偿献血也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希望用自己的涓涓热血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吴永寿,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李小天,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成钢在活动现场亲切问候参加献血活动的医务工作者们,并实地查看了医院输血科设施设备配置、血液出入库、血液储存与运输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