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惠助农瓜果香 春风拂过金麦浪

时间:2023-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淡泓睿

国家税务总局胡杨河税务局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将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送到一线,为全力服务地方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走进七月的第七师129团3连,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又是一年蟠桃成熟上市的季节。为了让桃农更加方便顺利地开具发票,胡杨河税务局在“税企群”里提前发布了“开票攻略”,窗口张贴的开票指南也特意调大了字体,还安排专人为年迈的桃农提供表格帮填服务。

就在刚刚,拿到发票的李万珍大婶露出了笑容:“我家种了3亩桃,今年价格高、不愁卖,一些公司买了之后问我要发票。我种桃子是有一手,可开发票这事却不在行。好在儿子给我看了手机上的开票攻略,来这里几分钟就办好了!”

胡杨河税务局坚持“以税惠农”思路,在农产品“生长”全过程中撒足“税惠肥料”让税惠“春风”为第一产业发展赋能添翼。

麦金黄,笑朗朗,镰到丰收满野忙。颗粒饱满的麦穗和农户的自豪,共同见证着130团6连小麦丰收的喜悦。

金黄的小麦还需要经过数道工序方能变成了麦香浓郁、富有营养的面粉。面粉企业每年固定从团场职工手中收购小麦,直接带动职工们增收,大大提高了种植小麦的积极性,小麦产业已成为七师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组成部分。

乌苏市前山面粉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地面粉生产加工企业,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收购,采取无公害标准化管理模式,确保特色原粮纯、优、足。胡杨河税务局助农团队走进该加工企业,对小麦种植、收购、深加工等过程问计问需,开展“面对面”服务、“点对点”辅导,精准解答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送上惠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用心提供精细化解决方案。

乌苏市前山面粉有限公司法人李新辉由衷地说道。“税务部门定期为我们送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他们的服务非常到位,让我们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近年来,胡杨河税务局坚持以“税动力”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发展,着力调动团场职工种植养殖积极性,全面助力“七师胡杨河市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淡泓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