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医大附一院:448名医务人员献血超11.5万毫升

时间:2023-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全力保障昆明地区临床机构用血,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7月21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大附一院)联合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448名医务人员成功捐献血液,共计献血量超过11.5万毫升。

现场,广大医务人员早早排起长队,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有序指引下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和健康状况征询表,配合进行血压测量、脉搏、抽血化验等常规检查工作。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成钢来到采血现场,对参加献血的医务工作者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这两天一定要保持采血部位清洁,以免引起感染,保持合理饮食,避免辛辣食物,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献血后避免剧烈运动和熬夜,多注意休息,有利于身体恢复。”采血区域,工作人员熟练地进行采血操作,耐心地为献血者讲解献血常识,并叮嘱献血者在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多关注献血后的身体状况。

昆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研三的学生李莎莎与自己的同学都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无偿献血不仅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医生,希望能为无偿献血工作出一份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活动是昆医大附一院今年第二次组织集体献血活动。截至目前,昆医大附一院成为今年全市医疗机构献血人数最多的单位。

捐献血液,分享生命。呼吁广大爱心市民能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爱心行列,为保障昆明市暑期医疗临床用血,守护生命贡献一臂之力。

一个人的鲜血是有限的,但每一个人的爱心是无限的,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携起手来,挽起衣袖,奉献热血,共同为保障昆明地区临床用血需求贡献力量。(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