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小肉串发展协会成立

时间:2023-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莫娟

7月23日,昭通市昭通小肉串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召开,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在云南省昭通市从事小肉串产业将从过去的“生产分散、单打独斗”,迈进“抱团取暖、优势互补、共进共赢”的发展新阶段。

大会宣读了《昭通市昭通小肉串发展协会章程(草案)》《行业自律公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会成员。

据了解,昭通小肉串发展协会的成立是昭通市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关键举措,是健全产业链全力推动高原特色肉牛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是广大烧烤从业者和“小肉串”产业端口就业者的殷切期盼。昭通市昭通小肉串发展协会的成立,既能保障市场产品质量和公共卫生安全,更好地促使农业产业化经营,突破传统农业生产范围,向养殖业、加工业、商业、科技业拓展,形成养殖、生产、加工、冷藏保鲜、科技服务、销售一条龙,积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为企业的做大做强奠定基础。又能促进小肉串行业向数量型、质量型、效益型增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提升产业的质量,有利于完善市场的功能、提高产品的保鲜度、加工和配送能力,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同时,还可以增加就业人数、拓宽增收渠道。(莫娟 昭通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