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沪滇帮扶教育协作 专家名师入弥开展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时间:2023-07-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自上海市奉贤区与弥渡县签订沪滇帮扶协作协议以来,奉贤区始终坚持“智帮学扶”的原则,全力推进骨干示范引领、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帮扶项目落地等方面合作,大力支持帮扶弥渡的教育事业,为弥渡教育的提升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让长江之尾的教育温情,洒满弥渡热土。

7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沪滇帮扶教育协作,由奉贤区组织的专家名师团队入弥开展弥渡县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弥渡县教育教学水平,促使教师对核心素养培育有深入理解并自觉在学科教育教学中践行,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师备课、上课、听评课能力,实现课堂教学提质增效,提升学科专业素养,在教学内容的挖掘与个性化处理上,进行更深入全面的建构。弥渡县近400名教师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以“名师引领,学练结合,抓实过程,夯实效果”为思路,立体构建培训体系。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冬梅、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正高级教师张珏、教育学博士周坤亮、学者罗正东等国家级专家名师进行授课,并围绕“‘看见学生’智慧沟通”“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思考”“学科体系建设及跨学科整合能力”“素养导向的教学方式变革”等四大专题开展研训活动。

整个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引领、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开展,既贴近教学又能容易上手,真正让参训老师切实感受到了“不虚此行干货满满”的获得感。据了解,除了此次集中培训外,整个培训活动还将通过自主学习、骨干引领、展示汇报等方式进行。2023年11月,各学校参训者将形成学习总结、案例,组织开展学员参训学习成果展示汇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