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敬老爱民促进会走进文山麻栗坡开展“助学、助老、助医”系列公益活动

时间:2023-07-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蔡乐芊 仕诗宙

7月3日至7月5日,云南省敬老爱民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赴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开展“助学、助老、助医”系列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促进会联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以下简称“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云南通用健联医药公司、云南赢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赛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春城爱心团队、库珀基金会、云南康闻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吹拉堂乐器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共捐赠教育、医疗和养老设施设备物资总价值853.4万元。

7月3日,促进会一行人走进麻栗坡县猛硐乡响水小学,举行向响水小学的物资捐赠仪式。在仪式开始之前,孩子们换上捐赠的校服,整齐划一的中国红,为这所处在中、越边境地区的山区小学带来了一抹亮色。除了校服以外,此次捐赠,还为的孩子们带来了交互平板组合推拉绿板一体机、打印机、运动鞋、竖笛、爱心包等紧缺物资,累计价值99145元。给学生送来温暖的同时,也解决了响水小学教育教学设备老化和紧缺的问题。仪式结束后,昆明吹拉堂乐器有限公司的音乐老师张雅柔子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竖笛教学音乐课。看着老师通过简单的指法便吹出优美的旋律时,孩子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出新竖笛吹奏起来。当晚,响水小学的孩子们结束晚自习之时,促进会工作人员与随行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分发捐赠的运动鞋。领到运动鞋的孩子向分发的爱心人士鞠躬表示感谢,随后就迫不及待地换鞋试穿,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7月4日,云南康闻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响水小学,为其安装和修理交互平板组合推拉绿板一体机和打印机。云南康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阮攀表示,来到响水小学,看到孩子们在炎热艰苦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给他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希望通过教育资源的改善,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拥有更好的精神品格。

7月5日,麻栗坡县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云南省敬老爱民促进会向麻栗坡县物资捐赠仪式。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巡视员、省敬老爱民促进会副会长杨云昆,麻栗坡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昌菊等参加捐赠仪式并致辞。杨云昆在致辞中介绍,促进会是在6月份了解到麻栗坡县医疗、养老、教育方面的困难,并于6月14日带领相关企业代表组成调研组,来到麻栗坡县了解相关情况和需求。随后积极挖掘资源,筹集资金和物资,经过努力共筹集到: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全自动血液分析流水线、全自动病毒载量检测系统等医疗设备 32台套,校服、运动鞋、竖笛、爱心包各121套(双只),75寸电子显示黑板(交互组合推拉绿板产品)2套,打印机1台,近视镜 50副,教学天文望远镜2台,厨具12台(套)。“今后,促进会还将继续为云南省的养老、教育、基层卫生等事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杨云昆说到。

麻栗坡县县长肖昌菊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不仅给麻栗坡县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对麻栗坡县的教育和医疗卫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麻栗坡县会加强受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管好、用好,确保每一笔物资都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让受赠物资发挥最大效用,让爱心企业放心。

随后,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的专家分别来到麻栗坡县第二中学和县民族中学,捐赠教学天文望远镜两台,并对学生们开展天文科普讲座以及教授学校老师使用天文望远镜的方法。科普讲座上,同学们认真仔细地倾听讲解,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

同时,云南通用健联医药公司疼痛专家及医疗团队,在麻栗坡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疼痛专科义诊活动。专家们采用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为当地疼痛患者进行精准评估、诊断、治疗,共计治疗患者376名。艾尔眼科医院分别对县第二中学、第二小学捐赠眼镜和开展眼疾筛查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于7月7日顺利结束。(蔡乐芊 仕诗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