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关爱优抚对象眼健康公益活动姚安站启动

时间:2023-07-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应春 张柏玲

7月19日上午,姚安县第二批“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单位”命名授牌仪式暨关爱优抚对象“你守护国家 我守护光明”眼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城梅葛广场举行。

仪式上,宣读了荣获姚安县第二批“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单位”名单,参加仪式领导向10家代表单位进行授牌。楚雄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楚雄州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楚雄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张自艳带领医护团队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及眼健康咨询服务。检查完成后,张院长根据检查结果告知群众眼部情况,并对患有眼病需要治疗的患者进行认真仔细地说明。

本次关爱优抚对象眼健康公益活动,将为退役军人和家属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免费白内障及其他眼疾检查;针对符合条件的眼病患者,将进行手术救助,帮助他们早日恢复视力,重见光明。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县双拥办主任杨宏安介绍说:“举行此项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发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双拥工作,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在全社会形成爱军、拥军、惠军的浓厚氛围,巩固好省级双拥模范县的成果,全面推进全县的军地融合发展。”

姚安县退伍老军人侯光云在排队等候检查时说道:“很感动,感谢政府有这个活动,关爱我们退伍军人,我也准备检查一下眼睛,我的视力有些模糊,检查一下看看能不能进行治疗”。

退伍老军人季永章说:“衷心的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关心,今天我来检查一下眼睛,如果能够治疗了,我定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幸福度过一个晚年生活”。

楚雄爱尔眼科医院CEO唐昌林表示:本次眼健康拥军活动是《楚雄州开展关爱优抚对象“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眼健康公益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医院将联合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楚雄州医疗保障局继续开展眼健康拥军活动,为全州退役军人及直系亲属实施白内障和胬肉手术救助,帮助他们恢复视力,重获光明。(李应春 张柏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