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县总工会第二届“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开班

时间:2023-07-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菊芳 杨艳丽 字双富 李烨华

为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7月18日,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总工会第二届“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会员带着子女陆续到洱源起点幼儿园有限公司办理入园手续,孩子们将在这里度过为期1个月的暑期生活。

此次“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由洱源县总工会主办,洱源县教育体育局配合,洱源起点幼儿园有限公司承办,主要托管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会员家庭中4至6周岁职工子女,共招收80人,分三个班,托管班全程免费,家长仅需承担托管期间的伙食费和意外保险费。在开展假期爱心托管服务的同时,还组织开展兴趣类、活动类项目,以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和实践启迪孩子们的心灵,提供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暑期学习与生活环境。

家长们纷纷表示,“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的开办解决了职工暑假“看护难”的问题,真切感受到了工会对职工的关怀,这种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成才,解决了孩子假期的“看护难”问题,让职工能安心工作。

“‘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的开办正好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可以安心上班。孩子们也有个好去处,有一个充实、愉快又有意义的假期。”幼儿家长朱杏瑶高兴地说。

近年来,洱源县总工会利用工会阵地资源,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再次开展“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活动,提供“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真正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投入岗位工作。(赵菊芳 杨艳丽 字双富 李烨华 大理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