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区2023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时间:2023-07-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7月17日,在家长们的期待中,昆明市五华区2023年“会暖春芽•工乐享”暑期爱心托管班在五华区青少年宫正式开班,这是五华区总工会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走深走实的有效举措。

本次暑期托管班从7月17日到8月25日,共举办两期,历时30天,报名学生共240人。为实现服务专业化、课程多元化,设置14门课程,每天都安排有选修和必修课,并确保学生按照年龄以及兴趣爱好选择每天一个半小时的体能活动。同时每期将组织外出研学3次,实现学生动静结合、校内外兼顾,既在文化课程上稳步向前,又在开阔视野、增长技术技能方面有所提高。

今年11岁的小朋友蔡知恒是第二次参加“会暖春芽•工乐享”暑期爱心托管班。“去年我就参加了,认识了很多朋友,除了有老师辅导功课,还有兴趣课程,我选了篮球和编程,我最期待的是研学。”说起参加这个托管班,小朋友的声音里都透着兴奋和喜悦。

“我家小朋友暑假过后就四年级了,我们平常工作也忙,都是老人带,在这有老师看着,还能辅导作业,我们省心不少。”在安琪儿妇产医院工作的张薇和丈夫目送孩子进教室后,放心地离开了。

“我们希望此次托管班,既能解决家长因学生放假、工作繁忙带来的不便,又能实现学生对快乐暑假的满心期待。”五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西北片区公检法以及周边企业等单位职工子女送学距离远、托管难的问题,爱心托管班开设西北片区送学专车,做好托管送学服务。针对职工下班时间与放学时间冲突导致的接送问题,提供延时放学服务,接返时间延到每天18时,直到最后一名孩子接走为止。针对部分职工子女入托上课时间与日常培训考试等时间冲突问题,采取灵活办班、灵活退费的方式,最大限度满足职工子女入托需求。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好工会广大职工暑期孩子无人看管照顾等现实问题,五华区总工会从2021年开始着力打造五华“工会爱心托管班”服务品牌。秉持“托管贴心、职工安心”的办班理念,在课程设置和研学内容上用足心思,在服务品质上下足功夫,入选五华区“为民办实事”典型案例,被云南省总工会评定为省级爱心托管班。(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