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更贴心 昆明五华区就业中心获点赞

时间:2023-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瑞清

6月15日,昆明某酒店受邀参加了由五华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并在现场与酒店紧缺型人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在提到化解餐饮酒店行业招工难和“政校企”合作的问题上,酒店负责人为区就业中心工作表示点赞:“五华区就业中心一直和我们酒店保持着密切联系,在区就业中心的主动牵线下,酒店管理单位计划将于下月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商讨构建校企合作的框架协议。”

为了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容量,五华区就业中心长期以始终来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强化就业创业政策贯彻落实,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全区就业局势稳定。

为着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确保今年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五华区就业中心抢抓“毕业季”关键时期,全力护航大学生就业,通过“昆明五华发布”“昆明五华人社”发布《五华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并走近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职业学院、昆明学院、昆明城市学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云南警官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模拟面试和招聘会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

为全力探索创新拓宽就业渠道,多渠道开发和收集岗位,五华区就业中心利用走访企业、开发“乐业五华”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适时对辖区内各类性质企业开展用工岗位跟踪调查,及时精准掌握企业岗位需求动态变化情况。加强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归集,通过昆明智慧就业平台、昆明五华人社微信公众号、五华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平台、场所集中投放,为困难群众、农村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信息和就业机会。并且创新打造了“家门口的招聘会”品牌活动,动员辖区十个街道开展各具特色的招聘活动,精准对接就业供需两端的需求,帮助辖区劳动者解决了就业的现实困难。

目前,应届高校毕业生已经陆续步入社会,开启崭新的人生阶段。下一步,五华区就业中心将会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更贴心”的就业服务。(李瑞清 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