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江川区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凹甲陆龟

时间:2023-06-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丹 李雪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九溪镇一名群众发现一只大乌龟,这只乌龟背上有棱角,看上去和一般的乌龟有些不一样,于是,这名群众及时将该乌龟送到了江川区林业和草原局资源保护站进行保护处理。

工作人员检测发现,该乌龟通体长26厘米,宽16厘米,体重2.8公斤,前额鳞2对,吻较尖出,超出下颚,并向内侧下切,上颚缘平直,无细锯齿,背甲高隆,但椎盾及肋盾中央凹陷,前后缘呈强烈锯齿状,并向上翻翘,身上无明显外伤。经鉴定,该乌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凹甲陆龟。

目前,该凹甲陆龟已经移交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将适期放归自然保护区。

近年来,江川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力度的同时,广泛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严厉打击非法狩猎和乱捕乱猎行为,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得到良好改善,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优越条件,其种类不断增多、种群规模不断扩大,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态势。(李丹 李雪 玉溪市江川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