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六十九医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3-06-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郑东飞 李瑞琳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云南曲靖六十九医院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该医院的运营与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安全宣传引导。该医院在门诊、住院部等重要场所,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橱窗)、在施工作业点设置安全警示标语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引导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人人讲安全、重安全,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安全生产理念,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氛围。

抓实安全教育培训。该医院制定印发200多份安全知识小册子,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对安全岗位人员培训等形式,向大家解读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传授安全急救知识,让每一个人都熟悉安全操作规范、程序,掌握安全生产流程。同时,重点演练突发火灾情况下,医护人员如何紧急疏散撤离、快速转移患者,帮助大家提高自助自救本领,切实增强大家面对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组织全院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向大家直观展现安全责任事故给企业、社会和个人带来的严重破坏与危害。此外,为切实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法规意识,医院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具体到末端,明确责任,筑牢医院的安全防线。

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该医院安全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全院不留死角地开展了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施工项目进行突击检(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相关科室立即进行整改,有效地化解潜在风险,筑牢医院的安全底线,确保医院的工作环境与患者的就医安全。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该医院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医院的整体安全生产水平。(路文清 郑东飞 李瑞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