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 “粽”享石林

时间:2023-06-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莎

又是一年端午至,粽叶飘香情满时。6月22日上午,昆明市石林风景区将举办端午节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届时,撒尼歌舞演绎民族风情、国风汉服盛装走秀、寻味端午包粽子大赛、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彝族毕摩祈福系百索等各项精彩内容将轮番上演。

(青绿石林)

(清凉夏日)

(大三弦)

(阿诗玛的故乡)

石林是绝佳的避暑胜地。在炎炎夏日,这里最高温度基本维持在28℃以下,“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这一著名的描写春城昆明的诗句,也是对石林得天独厚气候条件的真实写照。天空湛蓝如镜,大地绿草如茵,湖水清澈明净……天下闻名的世界自然遗产石林,浩瀚石海间群岩涌翠、万峰竞秀;深厚的彝族文化与神奇的自然风光辉映,浓郁的民族风情与园林胜景交融,山石展神秀,绿水绕青城,四季皆画卷,风情醉国人。

(石林美食)

(端午美食)

(诵读经典)

(撒尼人家)

在石林的彝族撒尼村寨里,端午节这天撒尼人有做包子、蒸包子、戴百索的习俗。端午安康,“粽”享石林。走进石林风景区,走进石林凉爽的夏天,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节日的魅力,感受华夏之礼,不忘传承之魂。(刘莎/文 石林景区供图)

(包粽子比赛)

(系百索)

(蒸包子)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