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输血医学科:守护生命的温度

时间:2023-06-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仕诗宙 姚敏

这是一根红色的线,将陌生的你我相连,牵动着无数生命的律动。

这是一袋血液,把远方的关怀融入血脉,汇聚着守护生命的力量。

我们用37度的滚烫热血,筑起红色生命线,编织着安全与希望的网。

我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输血医学科。

守护,是扎实精湛的业务能力

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具备采供血资质的临床输血科和云南省第一家开展门诊的输血科,第九二〇医院输血医学科用扎实精湛的业务能力守护着生命的温度,全力做好医院采供血和临床用血监控管理,确保血液质量安全,保障全院用血需求,推进科学、安全、合理、有效输血,每年保障超5千台手术、5千余名患者用血。完成爱心献血采血9千余人次180余万毫升。患者输血前检测约36.5万件,献血员血筛检测7.5万件,孕产妇三病检测2600余件。诊治患者1千余人次、献血服务超9千人次。

守护,是坚持不懈的学习探索

作为一个集医、教、研、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第九二〇医院输血医学科从未停下学习探索的脚步,不断建立完善科室继教制度。作为云南省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主委单位、云南省医学会临床输血学分会副主委单位,每年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继教项目。

自1955年建成以来,为人民服务、守牢红色生命线便刻进了每一代血液人的心里,不断追求服务生命的无限可能,先后八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未来,第九二〇医院输血医学科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拓展输血门诊和治疗,以“十四五”建设为契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奇迹,每一次献血都是一次拯救。滴滴热血,传递心手相连的温暖,守护生命的温度。我们将继续“热血”同行。(仕诗宙 姚敏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输血医学科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