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口:乡村旅游让群众吃上“旅游饭”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随着今年全国旅游市的强劲复苏,连日来,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河口镇城郊村“八条半 忆光年”乡村旅游项目迎来了不少国内外游客。

据悉,该项目以“生态宜居”边境旅游度假村为突破口,将环境治理、文旅融合作为关键抓手,倡导绿色生态的生产生活方式,打造出美丽宜居、产村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边境幸福村示范村建设项目。项目整体投资3555万元,包含有休闲泳池、观光栈道等功能区,预计年接待游客将达3万余人次,年村集体经济创收将超过10万元。

来自越南的游客王仕龙表示:“这是我第四次来到这里了,每次过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这里现在和以前的变化很大,以前村子很破旧,也缺少游玩景点。现在村寨发展旅游项目建设的越来越好,可以玩的项目也很多,我们来到这里不仅可以体验游泳、烧烤等,还可以吃到中国特色美食,下次我还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再到这边来!”

目前,“八条半 忆光年”乡村旅游项目作为河口新增旅游新亮点和网红打卡地,对进一步提升和优化产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河口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其实“八条半 忆光年”乡村旅游项目仅仅只是河口县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河口县立足边境游和跨境游,进一步提升旅游度假环境和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成为“区县”经济社会“生金孵银”的有效载体。

在边境旅游发展规划中,河口县将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作为旅游项目的新增亮点来打造,开发了河口镇城郊村八条半小组、南溪镇龙堡村三坪坝小组、桥头乡纸厂小组等一批边境村寨特色旅游线路,乡村旅游成为全县旅游新热点,各柑橘采摘基地、释迦果采摘基地、少数民族村寨游客络绎不绝,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红红火火的乡村旅游让群众吃上了“旅游饭”,赚上了“旅游钱”。(杜浩楠)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