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安宁连然派出所:一心为民连获群众感谢信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维维

“感谢安宁市公安局连然派出所帮我找到车牌”……这已经是安宁市公安局连然派出所近期收到的第2封感谢信了。一直以来,安宁市公安局连然派出所始终将群众事放在心上,遵循“有警必接、接警必处、处警必果”原则,收获群众一致好评。

向民警敬礼

“太感谢你了,汤警官,还好你们帮我找回来了,谢谢,向你致敬。”刘大爷激动地边说边向巡逻民警汤文彬敬礼。

5月30日10时,刘大爷外出把包遗失了,随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连然派出所“最小作战单元”立即开始查找。据刘大爷回忆,他上了公交车,记不清车牌,巡逻民警汤文彬便带着他到公交车总站,多方询问后并未找到遗失的包。随后,刘大爷想起他去过一家复印店。民警又带着刘大爷到复印店,最终在复印店找到了遗失的包。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遗失的身份证

6月4日12时,连然派出所巡逻民警左良辉在金色时代广场巡逻过程中,发现地上有一张遗失的身份证。随后,民警将身份证带回派出所,通过查询联系上身份证的主人李同学。当民警说明情况后,李同学惊讶的表示:“我都不知道身份证掉了,还好有你们,不然都没办法参加考试,太谢谢了”,随后,李同学到派出所取回身份证并写了表扬信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飘在水面的车牌

6月5日21时30分,连然派出所巡逻民警汤文彬巡逻到一淹积水路段时,发现一块车牌飘在水面上。

“雨太大了,车牌都被冲走,车主应该还不知道车牌不见了,得赶紧告知。”想到这,汤文彬将车牌带回派出所。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车主。

第二天一大早,车主秦先生就赶到派出所,拿着车牌,秦先生激动地说:“太感谢民警帮我找到车牌,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办”,秦先生找来纸和笔当即写了一封感谢信。

一次次的群众求助,是民警日常的工作缩影。“最小”作战单元,“最大”守护安宁,服务人民是每一名连然铁警的职责使命。一声声“谢谢”、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都是群众的认可,也是连然派出所不断前行的动力。(彭维维 安宁市公安局连然派出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