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人大调研整治“烂尾楼”回迁安置工作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世兴 陈丽

民生连着民心。6月8日,西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整治“烂尾楼”、回迁安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金碧街道、马街街道等相关项目点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关于全区整治“烂尾楼”、回迁安置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与会人员及项目处置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部分“烂尾楼”项目处置、回迁安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

据了解,西山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整治“烂尾楼”、回迁安置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分析,制定工作方案,在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积极盘活烂尾楼盘,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西山区经省级认定入库的单位楼项目工资10个,截止2022年6月30日前已经实现了全面化解。全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涉及7个街道办事处41个项目,10个片区,109个村,拟建安置房总量约570万平方米。

调研组建议,西山区人民政府要把盘活“烂尾楼”作为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现代化建设,改善和提升西山城市形象品质的大事来抓,切实增强民生情怀,把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采取“一项目一对策”“一项目一方案”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推进“烂尾楼”整治力度;要严把质量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探索创立运转有效的处置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监管和惩戒力度,对全区房地产市场科学分析与预测,避免新的“烂尾楼”产生。(周世兴 陈丽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