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特派团云南澜沧团生猪产业组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畜牧业是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传统产业的主导产业,是农村、农民赖以生存的收入来源之一,生猪养殖散养户占整个畜牧养殖比重的85%以上,2022年,澜沧县是普洱市唯一获得“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的县。

为进一步摸清澜沧县生猪产业现状及存在困难问题,6月2日,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云南澜沧团生猪产业组组长、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岗位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教授一行3人前往澜沧县开展调研交流,澜沧团团长赵远艳陪同调研。

姜平教授调研了澜沧黑猪新品种选育场,听取了澜沧黑猪选育情况汇报,并给予生猪疫病防控指导。6月3日,澜沧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工作站、县动物疫控中心、澜沧马开农牧有限责任公司、音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民众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等业务部门及养猪企业到澜沧县畜牧工作站进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将自己困难和期望都提出来,姜平教授进行一一解答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不仅与当地业务部门、企业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也为下一步精准开展生猪产业科技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云南澜沧团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