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思茅区税务局“三色服务”便民办税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冯婉娴

十载“春风”如约而至,惠企利民迈向新台阶。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年,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税务局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云南省税务局推出的68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以“思税松韵”为墨,绘就便民办税服务“新画卷”,有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党建“红”领航,激活服务提升“新引擎”。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千名党员进社区下村镇之社保缴费便利化专项行动”,将最新的社保费政策、最便利的缴费方式送到社区、乡村,向广大群众发放社保费宣传手册,普及便捷缴费渠道,更好地满足广大缴费人的需求。组织城乡居民社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4次走进民族村落和社区宣传解读城乡居民“两险”政策,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通过“双语”,用通俗易懂的图文方式,辅导群众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电子税务局、合作银行APP、自助终端等办理缴费。

税务“蓝”聚力,奏响问需解难“进行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乡村、窗口一线,探实情,查真知,以“税之力”解“企之忧”,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个性化税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税企常态化联络机制,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更优服务助力思茅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开展全覆盖政策解读辅导,助力企业算好税收优惠政策“明白账”,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便民“绿”赋能,按下便民办税“快进键”。推出周三“夜市”服务,每周三晚6点半到9点办税大厅全量业务对外开放,深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开辟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对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业务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有效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税惠服务团作用,深入普洱市南亚科技创业园,为园区内高原特色农业、高新技术等行业的9家企业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和现场交流座谈。深入开展普法宣传124次,共计2480人接受普法,印发宣传资料3000份。用实际成果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和期盼,持续宣传好、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冯婉娴 普洱市思茅区税务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