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益宁街道金江社区恩洪煤矿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潘瑀

近期,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益宁街道金江社区恩洪煤矿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到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 银发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引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光辉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老党员们走进纪念馆,聆听讲解员对红军长征过曲靖段的历史介绍,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经过曲靖的历史事件和红色文化历史,全方位、多层次地感受这段红色岁月,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观看了图片资料、三元宫会议人物塑像、珍贵的革命文物,在一段段历史事件、一件件红军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中,大家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面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革命者曾经使用过的器物以及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老干部们仿佛又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先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使老党员们心灵受到了洗礼,也再一次受到深刻的革命教育。此次活动,受到老党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退休不退志,守住初心和使命,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街道、社区的发展。下一步,益宁街道在持续巩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增强支部凝聚力,引导离退休老党员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参与社区各项治理、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党员老干部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更具价值感和归属感。(潘瑀)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