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展6月8日开幕

时间:2023-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佳艺

6月8日,“OPPO非凡记忆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活动在云南美术馆盛大开幕。

此次大赛由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云南美术馆、OPPO、云南省民俗摄影协会、米拍摄影APP、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系列活动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举办讲座、研讨、采风等活动20余场次,收到了全国各地近4千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3万余幅投稿作品,网上点击量达到8千多万次,是2022年疫情期间国内较大的摄影赛事之一。

本次影展共展出获奖作品106幅,其中有获得图片类大奖、反映云南独有的人口较少民族景颇族的《目瑙纵歌》;有获得视频类大奖、源自大山里的原生态歌声《哈尼族多声部民歌》等多部图片视频类优秀作品。以及刚刚获得2023年索尼世界摄影奖年度总冠军荆龙的《留住滇剧》,这也是中国人首次获此殊荣。

展览持续至6月19日,展览期间正值世界文化和遗产日,还将举办非遗歌舞表演、非遗技艺及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周佳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