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外天王忠受聘中国食品工业杂志社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

时间:2023-06-08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5月28日,全民育食科普论坛—暨中国食品工业杂志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作为中国食品工业杂志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理事单位,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忠被聘为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王忠在成立大会上致祝贺辞,并与嘉宾们一起分享了国内外碱性水研究成果,同时就“健康饮水”问题接受了全民育食科普论坛品牌的专访。

王忠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以水为业30年的民营企业,我们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水质和水与人体健康的相关研究。2017年至2018年,在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天外天发起并承办的“饮水思源求真之旅”大型活动从云南走向全国。整个活动从准备到完成历时2年,行程超过16万公里。先后对全国具有代表性的207处天然水源进行了严格的取样和现场检测。实测结果显示,在所检测天然水中,99.52%为碱性水,只有0.48%是酸性水。同时还发现,处于高海拔地区的水源,pH一般都在8.5左右,活性较强;处于低海拔地区的水源,pH一般都在7.5左右,活性较弱。且pH呈现出自西向东,逐渐降低的走向。所有水样经复旦大学专业机构检测,几乎全部为碱性。

鉴于人们对水的正确认识还有一定的过程,作为中国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成员单位,天外天将以科学为基础,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和实际出发,加大与国内重点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从饮食、饮水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研究向动物实验、临床实验逐步迈进。力争早日取得研究成果,为“健康中国”和民族兴旺作出企业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