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时间:2023-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7日一早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春泽,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云到昆明市第一中学等考点、考区检查指导公安机关护考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认真落实省厅、市局党委关于护航高考的系列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强化校园周边值守、交通疏导、综合治理、群众求助等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考试环境。

提前到岗到位

高考期间,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考点安保执勤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对考点及周围开展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快速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确保考场周边秩序井然。

提前疏导交通

分局执勤民警、辅警协助交警对考点附近部分路段合理设置禁行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劝导乱停乱放车辆,保障考点附近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提前设置便民服务

高考期间,各考点执勤警力及时帮助遇到困难的考生和家长解决问题,许许多多暖心小事,一幕幕感人画面,赢得了考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场经历,放平心态,努力而为。奔跑吧,追梦少年!五华公安祝福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