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金平正式授牌“中国蝴蝶之乡”

时间:2023-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6月5日,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为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举行“中国蝴蝶之乡”授牌仪式。此次授牌充分肯定了“中国·红河蝴蝶谷”得天独厚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标志着蝴蝶谷的保护开发迎来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也为金平县马鞍底乡打造成科考研学目的地、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奠定基础。

近年来,金平县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生态文明理念,把蝴蝶谷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工作来抓,并出台《蝴蝶谷保护管理条例》,成立了蝴蝶谷管理专门机构加强蝴蝶谷资源的保护,并做好“保护一群物种、打造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振兴一片乡村”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有效开发利用工作。

随着专家的深入研究,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媒体的报道,金平“中国·红河蝴蝶谷”的神秘面纱被渐渐揭开,名气越来越大,成为了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一时间来访游客挤爆了当地的宾馆与客栈。随着大批游客的到来,金平旅游业得到了快速起步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也取得了巨大进步。人们的经济收入随着旅游业的兴起而得到了提高。

此次将金平县授牌为“中国蝴蝶之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金平县将全力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以生物资源、生态资源保护为本,构建全周期蝴蝶繁衍生态系统,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走出一条美丽的“蝶变”之路。

同时,金平县将优化提升“蝴蝶之乡”旅游服务品质,积极创建A级景区,深度挖掘蝴蝶文创产品,深化蝴蝶艺术传承,向中国乃至世界提供高端化、专业化的生态旅游产品,全力推动“蝴蝶之乡”旅游业态转型升级,努力把“中国蝴蝶之乡”打造成科考、研学目的地,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杜浩楠/文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视频)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