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 课外学术科技节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6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云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颁奖仪式在昆明医科大学举行。各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参加颁奖仪式,各高校团委及获奖团队、青年师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共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个类别,涵盖了高校开设的各学科门类,拓展了参赛同学选题方向,极大丰富“挑战杯”作为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盛会的内涵。全省63所学校8183个项目参加比赛,6.87万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782个项目入围省赛,236个项目入围省级终审决赛,参赛学校、参赛项目和辐射学生人数均创赛事新高。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特等奖32项、一等奖82项、二等奖122项、三等奖546项和优秀组织奖13个。大赛最后进行“挑战杯”会旗交接仪式,2024年“挑战杯”竞赛将由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团省委书记赵攀峰表示,“挑战杯”竞赛是科技含量最高、覆盖面最大的创新创业“青训营”之一,是共青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的重要平台。希望各高校团委和广大团干部把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共青团的重要职责,搭建实践平台,完善赛事机制,切实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动作用,为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培养和造就一批创新型青年人才;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积极投身科技强国伟大征程,在赛事活动中砥砺奋斗,在创新创业中当主角、挑大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资金、市场、信息等方面“一站式”服务,支持青年学生投身实践、勇攀高峰,推动云岭青年人人成才、个个出彩。

云南省“挑战杯”赛事自2001年举办以来,始终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经过不断实践,现已经成为云南省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实践、促进不同学科间交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重要载体。下一步,云南共青团将以“挑战杯”等赛事为引领,搭建科创实践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主动创新创造,矢志筑梦圆梦,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中书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