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市文化市场执法检查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3-06-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柳泉 王金玉

为维护和谐有序的文化市场氛围,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日前,普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普洱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对云南省普洱市思茅中心城区校园周边文具店、报刊亭、书店等出版物市场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抽查书籍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出版物进货渠道及销售情况,是否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出版、印刷或者复制、进口、发行业务,是否销售含国家明令禁止内容的报刊、书籍、地图、图片、挂历、画册等情况,全力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预防为主、轻微罚、事后回访、重违严惩”的原则,对小轻微违规问题以普法教育的方式进行指导纠正,并对经营商户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下一步,普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维护安全、稳定、有序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为本次高考与即将到来的中考保驾护航。(戴铮 柳泉 王金玉)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