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值达700万元 云南香格里拉高原洋芋喜获丰收

时间:2023-06-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媛清 农布

时下,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洋芋,红彤彤的洋芋映照着村民的笑脸,丰收的喜悦传遍田间地头,农忙场面甚是壮观。

村民拉茸开主家是今年汤满村下组第一家收洋芋的农户,村里的村民一早就到拉茸家的地里一起干活,有的开收割机,有的捡收,有的称斤,田地里一派亲帮亲、邻帮邻的互助采收景象,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尼西乡,一直都有村民们自发成团互助完成春耕播种以及农忙的习惯,实现劳动力及农资器械的合理流动和优化组合,既能抢抓农时又促进村民间的友谊,为农户致富创收拓宽渠道。

高原洋芋作为尼西乡特色农产品之一,一直是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心骨”,每年开展种植培训、发放肥料、种子薄膜等内容,今年在尼西乡政府的支持下,给汤满片区发放了七台洋芋收获机,结合高原产业“小而精”的要求,实现了规模种植面积1000亩以上,产值达700万元左右。

近年来,尼西乡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在大力发展洋芋、辣椒、黄果、苹果等优势产业的同时,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振兴本地经济,带动群众不断增收。(李媛清 农布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