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平至越南莱州”国际道路客运班线即将开通

时间:2023-06-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近日,据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交通运输局消息,为发展中越贸易、促进中越友好往来,满足双方群众跨境探亲、跨境务工、跨境旅游等需求,经中越双方各部门的精心筹备,决定于2023年6月13日正式开通(中国)金平县—金水河口岸—马鹿塘口岸—莱州市(越南)国际道路客运班线。

金平县与越南莱州省山水相连,双边距离仅为90公里(从马鹿塘口岸至莱州市为55公里,从金水河口岸至金平县城为35公里)。近年来,金平县坚持双向融入、沿边开放,借力红河州“五区”平台,推动“区县融合”发展,提升沿边开放水平,着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

随着金平县与莱州省交流不断加深,(中国)金平县—金水河口岸—马鹿塘口岸—莱州市(越南)国际道路客运班线,将进一步满足双方群众探亲、跨境务工的需要,对推动双方旅游业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同时,金平县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越边民友谊,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口岸经济。(杜浩楠/文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