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医保服务经办点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3-06-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夏雯 苏文忠

“15分钟能干什么?能去哪里?”“居民出门步行不到15分钟,就能到达社区便民服务站、银行”......这就是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打造的“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官渡区积极参与进来,从保障民生的角度精准发力,将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到群众“家门口”。

6月2日,官渡区首批三家医保服务经办点在中国建设银行官渡支行正式揭牌成立。官渡区利用银行网点服务社区居民的优势作用,选择中国建设银行的官渡支行、佳华广场支行、体育城支行3家支行网点作为首批“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医保服务经办点,借助金融机构平台办理38项经办业务,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智慧政务”优势提升服务能力。通过“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试点建设工作的深入,将“圈”出居民办理医保的便利,更“圈”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5分钟”,标示着时间的尺度,更体现着医保服务的温度、美好生活的刻度。

今后,官渡区将建设以区医保政务服务大厅及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为医保经办服务“核心圈”,拓展以9个街道、114个社区及金融机构网点的“星状服务圈”。通过构建“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零距离”“一站式”医保服务。(夏雯 苏文忠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